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小古巴凶猛 杜库雷狡猾--刘翔备战奥运需了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孙海平一方面针对刘翔的特点抓紧训练,另一方面,他一直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解对手方面。

  过去两年中,孙海平一直觉得美国一批老将虽然技术能力很强,但比赛时的稳定性不太高,可能与他们的年龄偏大有关,而法国人杜库雷应该是刘翔最大的对手。

  不过,自从杜库雷获得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后,意外受伤让他直到现在都没有找回感觉。此前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法国人连决赛也未能进入。“他还是比较狡猾的,毕竟身体素质放在那里,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低估他。”孙海平这样说。而杜库雷自己也说,明年他才会迎来自己状态的一个高峰。

  几乎就是在杜库雷哑火的同时,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出现,又让孙海平不得不对这个小辈提高警惕。

  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赛前一场普通的训练课,原本孙指导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刘翔身上,可一旁罗伯斯拿着尺子与教练量多级跳成绩时,他一个跨步过去询问起成绩来。

  后来问孙海平为什么连罗伯斯的跳远成绩也要关心,他笑着说:“我看他跳得不错,单从这一个指标看,就可以说他现在状态不错。没办法,很多时候我们在注重自己提高的同时,也应该多了解一些对手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