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谁能复制约翰逊亚特兰大奇迹 师弟瓦里纳成唯一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谁能在2008年的北京复制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的奇迹?美国帅小伙瓦里纳是惟一希望。

  瓦里纳与迈克尔·约翰逊师出同门,美国田坛泰斗哈特是他们的老师。迈克尔·约翰逊驰骋田径赛场14载,哈特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如今,瓦里纳成了哈特的新骄傲。在雅典奥运会上,瓦里纳以44秒整的成绩在400米中称雄。随后,他成了400米赛道上的王者。在奥运会之后的历次比赛中,他鲜有败绩。在赫尔辛基和大阪世锦赛中,瓦里纳两度称雄。按照哈特的评价,瓦里纳在这个项目中如今已难逢敌手了。

  既然400米冠军已成囊中之物,瓦里纳开始憧憬200米冠军了。从2006年开始,瓦里纳开始练习200米,他甚至还请来迈克尔·约翰逊作为自己的老师。当然,迈克尔·约翰逊无法指挥瓦里纳的跑步技术。瓦里纳优美的跑步姿势已经被哈特誉为“教科书”。“阿甘”能够教瓦里纳的,是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体力,调节心理。在大阪世锦赛中,瓦里纳尝试过200米,但最终连半决赛都没进入。但瓦里纳并不气馁,“哈特对我有信心,还有迈克尔·约翰逊作参谋,我知道自己在这个项目(200米)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毕竟我只有23岁。”

  人们对瓦里纳的真正期待则是——他何时何地能打破迈克尔·约翰逊的400米世界纪录43秒18?2008,北京?洪义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