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盲人名将成北京马拉松焦点 亨瑞:明年还想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2:08  新京报

  2000年,亨瑞实现了年轻时的梦想,他代表肯尼亚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这是他失明之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当时亨瑞不过是个无名小卒,但在最后冲刺阶段,他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我的同伴(齐邦贾)告诉我快到终点时,我突然好像获得了重生,我加快了步伐,但是他几乎已经体力透支,我心里只想着能快一些,我几乎是拖着他冲过了终点。那时候我们都哭了。”

  亨瑞又在随后进行的10000米比赛中获得金牌,不可思议的是,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亨瑞成功卫冕了这两个项目,并且创造了项目最好成绩。他载誉而归,但却和齐邦贾发生了一些摩擦。“是的,齐邦贾给了我眼睛,我才享受了所有荣誉。”亨瑞坦然地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雅典比赛结束后,齐邦贾曾考虑过是否要离开我,因为他也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后来是我的母亲挽留了他,她把我训斥了一顿,她说我的荣誉全是靠齐邦贾才能获得的,我并不是一个人在跑步,而是带着一个梦想去比赛,梦想是我们俩共同的,所以我们不能分开,我们是一个集体。”

  昨日结束的2007年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亨瑞在齐邦贾的引导下第二个完成盲人10公里的路程。“我希望明年能来北京实现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所以这次我们提前到这里感受一下路面状况。”亨瑞对此次比赛的路段表示了肯定,“赛前我的同伴大致了解了路程,所以我只要放心跟着他就行,我们在比赛中有约定俗成的提醒用语。所以比赛很轻松,尤其是齐邦贾,他沿途还跟我描述了两旁的风景。”

  除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外,亨瑞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4岁的小儿子培养成未来的田径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