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拉德克里夫复出夺纽约马拉松冠军 长跑女皇成功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4日电(记者马小林)今年1月刚生了小孩的英国名将拉德克利夫,4日在这里用纽约马拉松冠军的头衔告诉人们,只要有足够的毅力,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有“长跑女皇”之称的拉德克利夫今年已经33岁了。由于伤病和怀孕等原因,她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没有参加世界级大赛,这是她产后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赛。在比赛中,她多数时间里与曾获柏林马拉松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瓦米并驾齐驱,直到最后冲刺阶段,她才大步流星地冲到了前面。最终,这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以2小时23分9秒的成绩赢得了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冲过终点线后,她与抱着女儿的丈夫热烈地拥抱在一起。

  这也是继2004年之后,拉德克利夫再次登上纽约马拉松赛的冠军领奖台。

  瓦米以23秒之差名列第二。让她感到欣慰的是,由于在这个项目最近两年的积分排名榜上位居首位,她成为第一个获得50万美元大奖的马拉松女选手。

  2005年和2006年连续赢得这一赛事冠军的拉脱维亚选手普洛科普丘卡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小时26分13秒。

  男子组的竞争更加激烈。直到离终点仅剩几百米时,来自肯尼亚的勒伊才超过了一直并肩前行的摩洛哥选手古姆利,以2小时9分4秒的成绩赢得冠军。古姆利和南非选手拉马拉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9分16秒和2小时11分25秒。

  男子50万美元大奖已经被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收入囊中,他在最近两年中连续两次获得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并登上2006年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冠军领奖台。

  有近4万人参加了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