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拉德克里夫复出成妈妈冠军 计划北京奥运后再生一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11月4日,因怀孕生子而2年零61天没有参加比赛的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纽约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3分9秒的成绩顺利夺冠。

  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周春秀是中国军团明年奥运会的夺金希望之一,拉德克里夫的强劲复出无疑增加了周春秀的夺冠难度。

  33岁的拉德克里夫保持着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她曾是2004年纽约马拉松赛和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今年1月17日,她生下一个女儿,取名伊斯拉。尽管她曾期望能提前复出参加今年8月的大阪世锦赛,但伤病阻止了她。在这期间,周春秀在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好成绩并夺冠。

  11月4日的比赛,拉德克里夫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23分9秒,领先第2名盖特·沃米23秒。拉德克里夫获得了约6.2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整场比赛拉德克里夫都一直领先35天前刚夺得柏林马拉松赛冠军的沃米。夺冠后的拉德克里夫抱着仅10个月大的女儿庆祝胜利,“我感觉非常放松。我知道沃米一直跟着我,不过她一直只是跟着,还不是很烦人。”

  此番取胜后,拉德克里夫将在未来两周制订以个详细的计划,以总结雅典奥运会失利的教训,按部就班地进行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至于北京奥运会后的计划,拉德克里夫希望能再生一个孩子,“我得等到北京奥运会之后才能考虑这个。现在我的目标确保参加奥运会。现在我有点担心北京的比赛,我想关键应是能否适应那里的天气。”

  本届纽约马拉松赛的另一个焦点人物是连续7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这是他第2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最终阿姆斯特朗以2小时46分钟43秒在所有选手中排第698位,成绩比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提高了13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