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加特林可能向联邦法院起诉 目标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2日通过他的律师表示,准备挑战有关方面因他使用兴奋剂而给以他的4年禁赛处罚,可能将把此案提交到美国联邦法院。

  1日有媒体报道说,加特林因“认罪”态度较好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一个由3人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决定对他从宽处理,把此前对他实行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这意味着加特林已没有资格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百米冠军。

  加特林的律师科林斯说,与此同时他们还准备采取其他的行动,挑战仲裁委员会的决定。他表示,他近期会同加特林一家见面,讨论下一步的具体措施。他们的行动目标是能让加特林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2006年4月,加特林的赛后药检结果呈阳性。由于这已是他第二次被查出使用禁药,按规定应当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但加特林表示,他愿意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以根除在体育比赛中滥用兴奋剂的现象,同时考虑到加特林首次使用兴奋剂是为了治疗精力分散的病情,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对加特林的禁赛不超过8年,日前仲裁委员会决定把禁赛期缩短到4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