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伯斯60米栏追上第二佳绩 刘翔劲敌08年开门大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昨天凌晨落幕,古巴小将罗伯斯发挥出色,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惊人的7秒36摘得桂冠,平了该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

  年仅21岁的罗伯斯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去年斯图加特赛他便跑出了7秒38的佳绩,击败中国选手刘翔摘得桂冠。显然经过冬训后,罗伯斯在奥运年伊始便展现了极为出色的状态,以7秒36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平了美国选手福斯特和阿兰·约翰逊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而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著名选手科林·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的7秒30。

  这已经是罗伯斯在一周时间里连续第三场比赛了,在此前的哥德堡田径赛和林茨田径赛上,罗伯斯分别以7秒45和7秒53夺冠,显示出了非常强的连续作战能力。而7秒36的优异成绩已经比刘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0.06秒。(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