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科飞人盖伊豪言北京奥运夺三金 瓦里纳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7:01  中国新闻网
新科飞人盖伊豪言北京奥运夺三金 瓦里纳泼冷水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记者 沈晨)新科男子一百米跑世界冠军泰森-盖伊四日在此间表达了自己的奥运心愿——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男子一百米跑、二百米跑和四百米跑三块金牌。

  盖伊此前从未来过北京,要想在北京奥运力夺三金,首要任务便是感受北京的气氛。他坦言,二月的北京有些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畅想八月的美梦。“北京奥运会,我的目标是拿到一百米、二百米和四百米三块金牌。”

  盖伊之所以能够如此狂言,全要怪二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一百米跑冠军得主莫里斯-格林。格林四日在北京宣布正式退役,并表示现在该是其他运动员闪光的时刻,其中就包括“小老弟”盖伊。

  对于盖伊的北京奥运三金目标,男子四百米跑世界冠军杰里米-瓦里纳率先跳将出来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不可能!”因为他明确表示: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四百米跑比赛中卫冕。

  四日上午,泰森-盖伊、杰里米-瓦里纳等七位世界田坛明星,还以阿迪达斯奥运使者的身份给北京的四十名中学生上课,传授技术经验、分享奥运理念。训练课上,盖伊亲自上阵为小队员们演示了起跑技术。

  泰森-盖伊在二00七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子一百米、二百米跑冠军,并被选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获得了享有盛名的“杰西-欧文斯奖”,是世界田坛的一颗新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