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昔日劲敌再次受伤 杜库雷彻底无缘室内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当刘翔日日埋头苦练,罗伯勒斯连续创造室内比赛好成绩的时候,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小子杜库雷却已提前彻底告别了今年的整个室内赛季。当然,下月初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室内世界锦标赛也已与他无关,因为法国人又受伤了。

  一进入2008,“奥运会”这个字眼就在杜库雷脑海里加速盘旋起来了。为了提前进入比赛状态,他执意报名参加了1月2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甘尼斯维尔市举行的汤姆·琼斯纪念邀请赛,参赛项目则是男子55米高栏。然而还是在预赛中,法国人在一次下栏过程中左膝用力不当,导致了旧伤复发。

  这一次的受伤令杜库雷悔不当初。受伤一周前,他还在法国国家室内锦标赛上露了次面,这是他今年的首场比赛。杜库雷也是众多跨栏高手里第一个开始08赛季的,他想要恢复状态的急迫心情可见一斑。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结果却得不偿失。

  杜库雷的左膝本就异常脆弱,伤痛一直就像一颗按在他腿上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发。2005年世锦赛夺冠后,杜库雷就在国际赛场上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因伤没能参加第二年的欧洲锦标赛,这一年的整个室内赛季也因此泡汤。伤病从此就成为了法国人的梦魇。如今,再一次的受创于杜库雷而言更如噩梦重演。

  “我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来恢复,并且在这段时间里完全不能接受训练,一个栏都不能跨。”在进行完初步的医学检查后,杜库雷无奈地接受了这一结果,“今年的室内赛季,我是彻底没戏了。”

  不过,在这一次的受伤前,杜库雷的左膝关节就一直有着严重的发炎症状,炎症使得法国人每天都要抱怨几遍自己的膝盖,烧灼感、酸痛感、麻木,甚至失去感觉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如此脆弱的膝盖,要想经受住北京奥运会四轮比赛的考验,只怕可能性不大。因此想要以稳定的身体状态参加奥运会,停止训练、彻底休息一段时间是最理想的办法。

  杜库雷曾经被教练孙海平誉为所有跨栏选手里身体条件最好的一个,尽管长时间状态不佳,但刘翔师徒始终把他视为北京奥运会上除古巴人罗伯勒斯以外最强而有力的对手。“只要他伤病能恢复过来,把过栏技术改好了,他甚至会比古巴人还要厉害。”孙海平曾如此评价说。但如今,留给法国人养伤和调整状态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脆弱的杜库雷要想追上刘翔的脚步,前景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