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巴哈马跳高冠军畅谈奥运梦 托马斯揭秘为何选择跳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2月21日电(记者张章)大阪田径世锦赛跳高冠军、巴哈马选手唐纳德·托马斯日前表示,他希望代表巴哈马参加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并力争为他的祖国夺得一枚奖牌。

  据波兰《日报》21日报道,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跳高运动员,我可以代表巴哈马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争取夺得奖牌。我相信,所有巴哈马人民都会为我而喝彩,这就是我放弃篮球转而练习跳高的最大原因之一。”

  托马斯说:“人们总是说我的经历像是一部童话,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脚踏实地地创造了自己的历史,而且是刚刚开始的一段历史。我相信,我能跳过2米50的高度。”

  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前18个月,托马斯从没接触过跳高,但弹跳力惊人的托马斯放弃了篮球转练跳高。在大阪,这个连助跑都不正确的23岁的黑人小伙子一鸣惊人,战胜了一批世界名将,以2米35的成绩夺冠。为此,他还获得了国际田联2007年度最佳新人奖。

  在刚刚结束的波兰佩德罗杯田径赛上,托马斯以2米24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冠军被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夺得,成绩为2米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