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电:法苏巴力克钱伯斯60米称雄 非洲首金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7:56  新浪体育

  瓦伦西亚当地时间3月7日20:50分(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3点50分),第12届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结束了首日争夺,当日最后的压轴大戏是男子60米的争夺。刚刚禁赛复出的英国名将钱伯斯赛前夺冠呼声非常高,然而尼日利亚名将法苏巴途中跑表现出色,在加速阶段超过了所有对手,最终以6秒51力压钱伯斯夺冠。法苏巴为非洲获得了一枚分量很重的金牌。赛后各大通讯社都对比赛进行了报道,以下是部分摘译:

  法新社以《法苏巴击败钱伯斯夺得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为题进行报道

  尼日利亚选手法苏巴以6秒51夺得室内世锦赛60米的金牌,23岁的法苏巴赛后表示“我感觉很棒,半决赛过后,我就确信我能最终赢得这枚金牌。”“我为我的祖国夺得一枚金牌,我还想继续取得胜利,我要给自己更多压力,让自己能够再次取胜。”

  英国名将钱伯斯和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吉姆-科林斯同以6秒54并列第二。“我的表现已经赢得对手和观众的尊敬,对于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钱伯斯说道。

  国际田联以《法苏巴为非洲赢得第一枚60米金牌》为题进行报道

  法苏巴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米51夺冠,他为尼日利亚,更为非洲赢得了第一枚室内赛的金牌。

  23岁的小伙子夺冠成绩6秒51排名赛季第三,今年还没有其他选手能够跑出这个成绩。“我感觉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法苏巴说。“跑道确实非常得好,我感觉越来越强大,今天我的状态完全出来了。”

  法苏巴的胜利,为他赢得了第一枚个人国际赛事的金牌,他完美的表演为室内世锦赛首日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2003年世界百米冠军钱伯斯以6秒54在决赛中屈居亚军,这也是他继2003年室内世锦赛夺得银牌后,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