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西班牙竞走名将宣布2010年退役 最大目标是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8日电(记者刘健、王帆)西班牙男子50公里竞走名将赫苏斯·加西亚·布拉加多8日在墨西哥北部城市奇瓦瓦宣布,他将于2010年退役。

  加西亚说:“我本来的想法是,如果2012年奥运会在我的故乡马德里举行,那么我就坚持到那个时候,但现实是四年后的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因此我计划参加2010年的竞走世界杯赛和欧洲竞走锦标赛后就退役。”

  现年38岁的加西亚可谓竞走界的“常青树”。他曾经在1993年举行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随后在1997年和2001年两届世锦赛上也都进入了前三名。他还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五名。

  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加西亚表示:“现在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北京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够成为奥运赛场上的主角,我的梦想是获得一枚奖牌。”

  加西亚还开玩笑说,他已经向男子20公里竞走好手、厄瓜多尔的杰斐逊·佩雷斯和西班牙选手弗朗西斯科·费尔南德斯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考虑参加50公里的比赛。他还认真地说:“我真诚地邀请他们在我退役前加入50公里竞走的行列,他们会取得不错的成绩,不过他们需要了解的是50公里的比赛最大的挑战来自比赛的距离而不是对手。”

  加西亚将参加9日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男子50公里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