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确定奥运会马拉松名单 卫冕冠军野口瑞希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日本确定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名单

  据新华社东京3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华)日本田径协会10日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日本选手名单,悉尼奥运会冠军、35岁的著名女将高桥尚子落选,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29岁女将野口瑞希榜上有名。

  日本田协在当天的理事会会议上确定了这份名单。3名男选手分别是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第五、34岁的尾方刚,大阪世锦赛第六、31岁的大崎悟史和近期在日本国内赛事上崭露头角的29岁的佐藤敦之。除野口瑞希外的另两名女选手分别是大阪世锦赛铜牌得主、31岁的土佐礼子和刚刚结束的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冠军、21岁小将中村友梨香。

  9日的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赛是日本女子马拉松奥运代表的最终选拔赛。2007年8月接受了右膝手术的高桥尚子以个人最差成绩惨败。虽然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是高桥尚子表示将继续运动生涯。

  八届奥运冠军印度曲棍球队无缘奥运

  据新华社新德里3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廉海东)曾获8次奥运会冠军的印度男子曲棍球队9日在智利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上以0比2负于英国队,彻底无缘北京奥运。

  曾经三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英国队在资格赛决赛中依靠巴里·米德尔顿和詹姆斯·廷德尔在开场10分钟内的进球取得了领先,并凭借顽强的防守将比分维持到终场。印度队在下半场多次获得短角球机会,但都没法得分。

  曾经获得过11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的印度队也因此将无缘北京奥运会。这是印度队自1928年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

  英国队成为继中国、韩国、巴基斯坦、南非、加拿大、荷兰、西班牙、日本、比利时和新西兰之后第11支晋级北京奥运会的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