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拉松王宣布放弃北京奥运 呼吸系统出问题被迫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布雷希拉西决定,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再挑战冠军头衔,虽然到那时他已经39岁。其患有的哮喘病让他忧心无法适应北京的空气,格布雷希拉西昨日表示,正式放弃今夏的奥运盛会。

  格布雷希拉西此前便透露,他陷入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两难境地,“因为呼吸系统疾病顽固,所以我担心不适应某个地方的气候,怕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要知道那是长42公里以上的马拉松,污染物随时可能‘攻击’我。”格布雷希拉西为此咨询了世界健康组织博士米歇尔,后者也建议他不要贸然参赛。

  “我的目标会放在未来4年,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过去我创造的马拉松纪录。”格布雷希拉西同时透露,他并不排除参加5月份在荷兰举行的1万米奥运积分赛。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