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孙海平不在意杜库雷复出 重申刘翔最大劲敌是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曾经是刘翔潜在最大对手的杜库雷,北京时间昨天宣布将于6月复出,备战北京奥运会。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并不特别在意,他说:“欢迎竞争,但是我还是认为,杜库雷假如不改善自己的技术,那他很难有大的提高。”

  杜库雷的教练隆盖夫昨天向媒体宣布了这个可喜的消息,他说:“杜库雷现在已经可以进行平地跑训练了,我们现在对他的肌肉力量和爆发力也在着重训练,当然,跨栏练习还没能开始。”这跟刘翔2006年的那次意外受伤也颇为类似,隆盖夫也想趁此机会将杜库雷的身体基础打造得更好,“以后我们再进行技术训练,毕竟他现在训练完了之后,小腿肌肉还有酸痛的感觉。”

  而杜库雷本人则迫不及待地等着复出的那一天:“我现在正在努力恢复,希望在奥运会前能完全做好准备。”他还表示,他也在关注着刘翔和罗伯斯等强劲对手的表现,对于室内世锦赛上的结果,他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刘翔夺冠是因为他比罗伯斯更快更好地进入了角色。

  对于杜库雷即将复出,刘翔方面均表示“帮这位老朋友高兴”,刘翔也说“都是吃这碗饭的,知道彼此都不容易,祝愿他能早日恢复”。

  不过,对于杜库雷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孙海平则没有帮他表示乐观:“假如6月复出的话,他备战奥运的时间将会非常短,能否迅速找到状态还不好说。而且,我也说过,我曾经仔细观察过他的技术动作,进行过研究,他的动作不进行一番改善的话,受伤的概率也比较大。”

  杜库雷假如真能在6月复出的话,那么他很可能也会赴美国参加纽约和尤金两站田径大奖赛,届时将会和刘翔相遇。不过,孙海平并不在意,他说:“我们目前的训练,还是主要针对刘翔自己的问题,在速度加快和稳定性结合方面下工夫,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罗伯斯的威胁可能还比杜库雷更大一点,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将主要是他们两个人比,后面的选手将会被他们拉下一截。”

  【刘翔现在式】

  刘翔目前已经回到上海,正在进行冬训第三阶段的训练。“这几天还要倒倒时差,情况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孙海平告诉记者。不出意外,刘翔将留在上海训练到5月份出征大阪大奖赛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