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日本女子马拉松要在北京集体作战 野口瑞希放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0: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孙巍)日本田径协会选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6名马拉松选手26日在东京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名将野口瑞希踌躇满志地表示,日本女选手实力不俗,她们将在北京集体作战。

  见面会在新近落成的国家训练中心举行,这也是日本田协公布奥运会参赛名单后6名选手首次齐聚东京,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参加日本田协举办的长跑及马拉松研讨会。谈及8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意在卫冕的野口瑞希用“多少感到紧张”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不过,想到日本选手是一个团队,我的心里就有了底,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互相鼓励”。队友的实力让野口瑞希对胜利充满了期待。

  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村友梨香则要谦逊很多,她说:“要从有效摄取水分的方法开始训练。”在回答是否对北京的比赛条件有所担心时,老将土佐礼子丝毫不以为然,她幽默地表示:“所有参赛者的条件都一样。”

  出席当天见面会的还包括尾方刚、佐藤敦之和大崎悟史等三名男选手,他们将于4月20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马拉松路线测试赛,谈及此行的目标,三人异口同声地表示:“将考察路面的硬度。”

  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一直是日本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日本女选手从未在该项目上空手而回,而高桥尚子和野口瑞希更是在近两届奥运会上问鼎了金牌。此前日本媒体所作的舆论调查中,女子马拉松比赛则成为最受日本国民关注的奥运会项目,部分主流媒体甚至为此配发了社论,期待值之高由此可见一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