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国田径队再曝禁药传闻 最干净的格林也曾服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就在前不久,“女飞人”琼斯才因用药问题被剥夺金牌,如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子田径选手之一格林也被牵涉其中。日前,一个名叫赫勒迪阿的墨西哥人指出著名田径教练格拉汉姆曾向他购买兴奋剂等能提高运动员成绩的药物,他还给出了12名涉嫌用药的运动员名单,这些人共获得了26枚奥运金牌,21枚世锦赛金牌,其中的最大牌就是美国田径选手格林。

  在1999年6月的希腊雅典大奖赛上,格林创造了新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成绩是9秒79。1999年的塞维利亚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格林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成就,在以9秒80的佳绩卫冕100米冠军后,他又以19秒90的成绩再添一枚200米金牌,使其成为世锦赛上囊括100米和200米冠军的第一人。在塞维利亚他还夺取了第三块金牌,他在取得最终胜利的美国4x100米接力队跑最后一棒。2001年格林在世锦赛上完成了100米跑的三连冠,并荣膺当年的杰西·欧文斯奖。格林是历史上第一个在60米跑中跑进6秒40的选手,在悉尼奥运会上,他还获得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金牌。只得注意的是,格林从未在各种赛事的检测中被发现使用过兴奋剂。

  除了跑道上的璀璨成就外,格林还一直以反兴奋剂斗士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33岁的格林已于今年2月退役,他总是很自信地站在众人面前宣扬自己抵制服用兴奋剂类药物的决心,而现在的他也是国际田联的宣传大使,就在上月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他还在重申自己一贯的观点。

  然而,赫勒迪阿如今的爆料显然让格林陷入尴尬。赫勒迪阿称他拥有提供给这些运动员的药品纪录、电子邮件,当中就有格林在参加一次室内世锦赛时寄给他的电子邮件。信中说,格林让赫勒迪阿把药物寄到他家。赫勒迪阿还说,他在2003年和2004年收到格林的4万美元,用来购买类固醇药物、兴奋剂、胰岛素和一种最新的兴奋剂EPO。对此,格林回应道:“这真是太糟糕,太令人难堪了。我的确和赫勒迪阿见过面,但我告诉他我根本不相信这些药物。”对于他曾付钱给赫勒迪阿的质疑,格林解释为他们的团队关系很好,他曾经为其他队员付过钱,根本不知道究竟买的是什么东西。

  实习生 凌鑫晨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