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田径大使”涉嫌兴奋剂交易 格林辩解称自己很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5:55  新京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格林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后庆祝胜利。 资料图片/CFP

  本报讯 美国田坛无疑是个大染缸,曾经的奥运冠军琼斯还在监狱服刑,飞人格林又被《纽约时报》指出曾多次从一位墨西哥运动和营养学家赫雷迪亚那里购入违禁药物。

  据称,有关方面在针对琼斯前教练格雷厄姆的调查中发现,向格雷厄姆提供兴奋剂的这位墨西哥营养学家赫雷迪亚也曾向格林提供过违禁药品。在赫雷迪亚提供的客户名单中,包括12位奥运金牌得主。格林亦“榜上有名”,他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00米跑道上问鼎,并和队员夺得4×100米接力金牌。他过去还是100米、6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自今年2月份退役后,格林进入美国田联机构,成为一名田径推广大使。

  现在,“田径大使”格林在极力为自己辩护。他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承认自己认识赫雷迪亚,但否认双方有过兴奋剂物品交易,“很不幸我的名字和兴奋剂联系在一起,但这绝对不是事实。我的确和赫雷迪亚交谈过,但当时我告诉他我从不相信他的玩意儿。”

  格林说,在他这种位置上的运动员,会有许多大小机构向他“推销”过违禁药品,“我告诉这些人我不会为他们工作,也不会尝试他们的东西。一直以来我保持一贯姿态:远离兴奋剂。因为只要有一次被查过违禁行为,那么整个职业生涯就相当于彻底报销了。”

  赫雷迪亚透露,格林曾将购买禁药的1万美元汇到他户头上。对此,格林同样否认:“我可能会给对我工作的团队人员一些物质奖励,但那绝不是用来购买什么肮脏的东西。”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