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特拉梅尔极罕见夸奖对手:刘翔总是发挥的比我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芝加哥四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一百一十米栏好手特拉梅尔已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银。十六日在芝加哥被记者问到对北京奥运会的期望时,特拉梅尔一脸自信地说:我一定会赢。

  二十九岁的特拉梅尔被认为是继阿兰·约翰逊后美国最优秀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选手。在约翰逊称霸的时代,特拉梅尔几乎找不到夺冠的机会;而今约翰逊风光不再,特拉梅尔依旧郁闷。

  “刘翔的状态的确很好,他的跨栏技术好得没话说。”特拉梅尔极罕见地夸奖他的对手。

  中国“飞人”第一次引起特拉梅尔的注意是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那次奥运会我本有机会拿冠军(约翰逊第二轮预赛失误),但我也犯了一个错误。在一百一十米栏,选手必须做到接近完美,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致命。”

  但特拉梅尔如何想不到刘翔能在那次奥运会上平了世界纪录。“那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夺冠不奇怪,但平纪录并不容易做到。”

  特拉梅尔也想不到,仅仅两年后,刘翔便让这项纪录作了古。“现在想来,四年前在雅典我才开始意识到,这个中国小子会成为我最大的对手。”

  特拉梅尔去年跟刘翔交手两次,一次在纽约,一次在日本,结果都只拿到第二名。两次比赛中,特拉梅尔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十二秒九五,却无奈刘翔跑得更快。“我希望我能夺得金牌,但刘翔总是发挥得更好,我找不到借口。”

  他把“翻身”的希望寄于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刘翔主场作战未必是好事,你想,十三亿人都盼着他夺冠,那该是多大的压力啊。”

  可说完此话没多久,特拉梅尔又改了口:“不过,我看他总是很快乐,比赛的时候似乎也没什么包袱。谁知道呢,这个赛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