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特拉梅尔:刘翔主场压力大 我和罗伯斯有机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特拉梅尔:刘翔主场压力大我和罗伯斯有机会夺冠
(点击看组图)

  谁是中国飞人刘翔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敌手?相信很多人的回答会是罗伯斯,也或者会是刘翔自己。但实际通过近几年110米栏国际顶级大赛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对刘翔的威胁也应该属重量级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刘翔均收获得了金牌,而站在他身边的亚军则都是特拉梅尔,其中大阪世锦赛刘翔以12秒95创造第九道奇迹时,特拉梅尔也创造12秒99的佳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芝加哥出席美国奥委会08奥运峰会的特拉梅尔表示,他有信心8月份在北京打破刘翔目前的垄断局面。“实际每年我都在提高自己的成绩,而对我来讲最关键因素之一的就是尽量不让自己受伤。”谈到为什么可以成为两届大赛上距离刘翔最近的人,特拉梅尔表示自己拥有自己的动力,比如说他曾经在黄金联赛等比赛中战胜中国飞人。

  “这是我现任教练的第二年合作,去年我们配合非常好取得了一些成绩。最近的状态我自己也很满意,奥运训练计划一切都按照事先的准备执行,这种感觉非常不错。”特拉梅尔面带喜色向记者透露,在上周三的训练中他曾跑出了12秒94的成绩。

  “接下来三个多月我希望自己还能保持目前的状态,最重要的是保持这样健康的身体,不要让意外干扰自己。”特拉梅尔接着说道。“当然,技术方面我肯定还会努力着去进一步提高,要让我的途中跑变得更好一些。”

  谈到自己对刘翔的最大印象,特拉梅尔耸了耸肩膀说,“刘总是能跑出伟大的比赛,他在中途的速度非常厉害,特别是一到大型比赛时他就能跑出超快的速度。”特拉梅尔表示,因为语言上的差异实际上虽然经常一起出场,但自己私下和刘翔交流并不多,所以对于场外的刘翔他几乎没有什么了解。“不过,我知道在中国每一个人都希望他赢得冠军。”

  熟悉男子110米栏的朋友应该都非常清楚,中国飞人刘翔之所以成为改变男子短距离直道竞赛历史的人,这一点从根本上要源于他娴熟的栏间技巧以及超群的后程实力。特拉梅尔对于这一点显然比绝大多数人更加了解,因此他也明白要挑战刘翔就必须在后程更加出色。

  但是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细节是,去年大阪世锦赛时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0.161秒,这个反应在决赛八名选手里并不算太突出,但是已经大大好于特拉梅尔的0.205秒。事实上,最终刘翔的12秒95赢了特拉梅尔的12秒99,恰恰就是赢在起跑的那0.044秒差别上。

  这足以证明了特拉梅尔后程实力已经非常强悍,而他要继续加强自己的途中跑,目的无非只有一个,希望和刘翔在绝对实力一拼高下。这几年的世界大赛刘翔明显表现出了与强则强的特质,而特拉梅尔坦言自己之所以能获得好成绩,实际上和与刘翔同场竞技不无关联。“刘翔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好成绩,和他一起比赛,我自己也变得更好了。不过实际上你也知道,最棒的感觉还是要自己赢得比赛,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特拉梅尔说。

  畅想着下一次交锋,尤其是今年8月份北京奥运会可能出现的遭遇战,特拉梅尔说:“奥运会刘翔是东道主,到时候会有几万名中国观众到现场给他加油,我想在这上面也许是他的压力要我们其他人更大一些吧,毕竟那是在他的家门口。2004年你们只是希望他赢,这次则特别想要他去赢,不过我想说的是,刘翔已经在很多比赛证明了他的抗压能力。”

  至于冠军的其他竞争者,特拉梅尔则脱口而出,“每个人应该都有机会,我想对戴龙-罗伯斯来讲更是个好机会。到时候那肯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每个人都会做好准备,而我的目标是跑出自己最佳状态。”当被问到雅典和大阪两届大赛都输给刘翔后,如何再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找寻和刘翔较量突破口,特拉梅尔则笑笑了说:“那就等到8月份时北京看比赛吧!”

  而当被问到谁的夺冠系数最大,特拉梅尔没有用语言回答,而是用手使劲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风之城的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