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塔伦特期待北京奥运运气更好 盛赞漂亮的鸟巢太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肖春飞 刘丹)1小时20分11秒,24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18日夺得了自己第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这是一枚特殊的金牌:在“鸟巢”里诞生的首枚金牌。

  “我很高兴赢得这里的第一枚金牌!”塔伦特赛后说,他期待在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会有更好的运气”。

  作为“鸟巢”进行的首次赛事,2008年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在当天上午9点鸣枪。47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较量。塔伦特出发后保持在第一集团内,随后不断超越对手,4公里时,他上升到第四位,10公里时,他排到了第三位。最后5公里时,塔伦特开始加速,跃居第一。最后路程成为他和中国选手王浩两人之间的竞争。王浩最终以14秒之差获得银牌,不过,1小时20分25秒是这位18岁小将的个人最好成绩。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以1小时20分57秒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

  王浩赛后非常兴奋,这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拿枚奖牌。”桑切斯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他说:“我为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熟悉了场地,希望那时能提高成绩。”

  各位选手对“鸟巢”赞不绝口,对竞走赛场也表示满意。塔伦特说:“太棒了,这是个漂亮的体育场,能在这里比赛,我很开心!我会在几个月后回来的!”

  中国名将韩玉成因为伤病等原因,只获得了第六名。另一位中国名将朱红军未能完成比赛。2007年男子20公里竞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克·亚当斯也未能完成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