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德克里夫恐因伤无缘奥运 周春秀08夺金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8: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英国伦敦当地时间5月22日)消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坦然承认因为伤势的影响,能否出战奥运已经是未知数。

  英国田协周刚刚在周一(5月19日)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长跑项目和耐力项目的队员名单,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是绝对的巨星领军英国女子马拉松队。不过,刚从医生那里传来的消息却并不乐观,拉德克里夫将因为伤病不可能完成训练,而参加北京奥运已经不可能。

  拉德克里夫说:“我目前的想法很积极,我觉得将有90-100%的机会出战北京奥运。虽然其他人的看法远没有这么乐观。但是我相信我自己能做到。”

  相比拉德克里夫的乐观,医生们则悲观很多,他们甚至表示她已经“不可能”完成训练,备战奥运。

  拉德克里夫也表示这件事情像个“炸弹”一样突如其来,不过坚强的她表示自己绝对不会放弃:“这就像是个噩梦一样,但是我不会放弃,我要保持冷静。所有关于参战北京奥运的准备我都已经准备好了,那将是个盛大的时刻,对我来说,它非常的重要。”

  拉德克里夫此前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但一无所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她被公认为女子马拉松的夺冠热门,但最终没能完成比赛。此次她全力出击马拉松,就是要为自己夺得一枚奥运金牌。34岁的拉德克里夫近来一直在受伤病困扰,使得备战奥运的训练计划经常不得不打断。而现在伤病已经严重到可能使她的出征北京变成不可能。

  如果拉德克里夫确实不能出征,受益最大的将是中国选手。她是中国马拉松军团冲击金牌的最大障碍,周春秀在夺得伦敦马拉松后,女子马拉松金牌成为中国队的重大夺金点,此外她还摘得大阪世锦赛银牌。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