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联赛男子400米美国内战 飞人战阿特金斯呼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2:03  新浪体育

  6月1日,2008赛季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比赛将在德国柏林举行。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个多月的时候,柏林站吸引了众多高手前来一争高下,同时也是为奥运会的热身。

  在男子400米参赛选手中,美国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瓦里纳引人关注。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瓦里纳近年来训练更为刻苦,成绩也稳中有升。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瓦里纳夺得了男子400米金牌,并且创造了43秒45这一世界第三好成绩。

  此役挑战柏林,瓦里纳最大的对手是同胞梅里特。梅里特不久前跑出了44秒34的好成绩,让国联田径为这一震。

  而在最受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2007年大阪世锦赛亚军、巴哈马名将阿特金斯被外界普遍看好。此外,瑞典名将杜尔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科林斯也将是飞人大战中的焦点人物。

  在女子200米比赛中,牙买加选手科隆-斯图瓦特(Kerron Stewart)期待能够有所突破,现年24岁的斯特沃特在4月份的一次比赛中,跑出了22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

  对于欧洲观众来说,他们更关心的还是比利时短跑名将、两届欧洲冠军基瓦科。她在今年年初创造了100米项目11秒05的个人最好成绩。

  2007年12月,国际田联对2008赛季黄金联赛的分奖金项目做了调整,男子110米栏无缘今年的百万大奖,而有幸被列入的项目为:

  男子项目:100米、400米、1500米、400米栏、跑远、标枪;

  女子项目:200米、800米、100米栏、跳高。

  参加运动员必须在今年所有的6站比赛中夺冠,才能分享最后的百万奖金。(奕晓)

  另附:2008年黄金联赛具体时间表:

  6月1日,德国柏林

  6月6日,挪威奥斯陆

  7月11日,意大利罗马

  7月18日,法国巴黎

  8月29日,瑞士苏黎士

  9月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