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拉梅尔潜心打磨克刘翔利器 期待经验助其北京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太阳镜永远架在鼻梁上,说起话来门牙缝隙清晰可见,这就是美国老将特拉梅尔最大的特点。

  昨天,有着这样一副面容的凶悍男人,在刘翔的训练接近尾声时,他也出现在美国纽约兰德尔岛的艾肯体育场里:“我没有藏起来偷着练啊?”特拉梅尔面对记者的提问做出惊讶状:“从纽约站开始,我会参加接下来很多比赛,当然我的目标就是赢得每一场比赛,不仅在这里,更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

  说起美国人特拉梅尔,这是刘翔和史冬鹏的老朋友。经常一起比赛,赛后来一个拥抱、一个握手以及一次对笑,这同样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因此,每每听他们的交谈,记者都会有新的收获。

  “大牙缝来了。”大史昨天顽皮地告诉着刘翔,在他进行放松练习时,身后所发生的故事。

  “特瑞(特拉梅尔)来了?”刘翔心领神会。

  其实,这么多年比赛下来,刘翔早觉得这些人不再是对手,而是好朋友,时间长了没见面,需要通过一起去比赛,露露脸双方加深一下印象。

  不过,刘翔昨天却笑着说,“好久没见到他了,从去年世锦赛后,一直到现在了吧。”

  正如刘翔所说,不仅特拉梅尔,包括美国其他两位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阿诺德进入2008赛季几乎一场比赛都没有参加,人们也都觉得他们在闭门苦练,一心只为北京奥运会。

  简单几组栏侧练习,几次轻松起跑后,特拉梅尔也说出了实话:“我绝对没有藏起来练习,只是前段时间参加比赛比较少,依然在潜心准备训练。这次纽约站比赛,我不就过来参加了嘛。”

  面对记者的提问,特拉梅尔回答得很牵强,但说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似乎来了精神:“这次,我可不想再夺一枚银牌了。”

  老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但遗憾的是两个亚军,一次输给阿兰,一次输给刘翔:“这次,虽然我比起过去老了很多,但我有更多的经验。我想这将帮助我在北京取得成功。”

  说到压力,特拉梅尔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压力:“反倒北京是刘翔的主场,我觉得他的压力会比我大些。”特拉梅尔说:“我就把北京的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比赛,因为,一直以来我看待任何比赛都会用同样的心情:冷静,赢得比赛的胜利才是关键。”

  当然,问到特拉梅尔是否找到战胜刘翔的秘密,他笑笑:“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但我觉得起跑环节吧,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能有所提高,所以,我一直朝这方面努力着。至于其他方面我还没有找到突破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