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联赛梅里特取胜添信心 誓言奥运400米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3日柏林消息 在上周日进行的2008年黄金联赛柏林站男子400米的比赛中,雷夏-梅里特以赛季最好成绩44秒03爆冷击败夺冠热门杰瑞米-瓦里纳。本场胜利让梅里特信心大增,他发誓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击败同胞瓦里纳,赢得奥运金牌。

  美国白人天王杰瑞米-瓦里纳是当今田坛男子400米的绝对统治者,现年23岁的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两枚金牌。另外,瓦里纳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两夺400米冠军。年纪轻轻就有如此辉煌战绩,令对手望尘莫及。瓦里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冠军最大的热门。

  同胞梅里特似乎与银牌非常有缘,总与冠军失之交臂。2007年大阪世锦赛梅里特跑出了43秒96的佳绩,然而还是以0.51秒之差输给了瓦里纳。如今在本赛季黄金联赛首站柏林站中成功夺冠,梅里特不仅让瓦里纳失去了争夺百万黄金的机会,也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增添了足够的砝码。

  “击败杰瑞米感觉真得很棒,但是本赛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我知道自己还能跑得更快,我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击败杰瑞米。”梅里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男子400米是美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美国人从来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统治了这个项目达20年之久。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阿隆佐-巴伯斯问鼎桂冠。1988年汉城奥运会,斯蒂文-刘易斯将金牌收入囊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奎恩西-瓦特斯以43秒50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田径天王迈克尔-约翰逊蝉联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瓦里纳以44秒87称雄。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跑道上将再现美国人冲金的场面,究竟是瓦里纳成功卫冕还是梅里特打破宿命再次战胜同胞赢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亦或是杀出像博尔特那样的“第三者”,答案将在两个月后揭晓。(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