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犁爱徒08保持不败 拉加特终极目标08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16  体坛周报

  作为在大阪世锦赛上第一个为美国队赢来中长跑世界冠军荣誉的人,新美国人拉加特在美国的地位是十分特殊的。而他的教练,美国著名华人教头李犁则更受人瞩目,因为拉加特的大阪夺冠,李犁当年既被冠以2007年度美国最佳田径教练的头衔,在这个光芒之下,李犁又一肩扛下了美国田径征战奥运队伍的领队,现在他成了全美田径界最繁忙的一个人。但是除了帮助美国田径队处理奥运备战的一系列杂务外,身上训练拉加特的任务丝毫没有减轻。

  “我们现在依然还是在亚利桑纳的大学里训练。”李犁在查看完大连训练基地的状况后近日回到美国,因为拉加特的训练课不能没有教练太久。“其实今年拉加特的状态非常不错,年初连赢六场比赛,开了一个很漂亮的开头。”李犁介绍说,“我们从1月底到2月20日这段时间里面总共参加了六场比赛,拉加特可是六战六胜啊。那时候我考虑到西班牙室内世锦赛时间过晚了,没有让他报名参加,但是之前有四场室内赛他却完成得相当不错。”说起自己的爱徒,李犁总是非常骄傲,“我们在欧洲跑了三场,还有一场是在美国比的,项目从1500米、一英里到5000米都有,拉加特在这些比赛中表现出相当良好的身体状态,连续取得胜利。”李犁同时还介绍说,“三周前,拉加特在5000米的项目上也达到了奥运会A标,现在他等于1500米和5000米都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内参加奥运会的选拔资格。”不过,李犁也表示,由于在长跑项目比如5000米上非洲国家的整体实力实在过于强大了,他们师徒应该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1500的主项上,以保证拉加特有机会拿到一块金牌。“我不能保证拉加特能不能夺牌,但机会是有的,就看他怎么把握了。”

  在李犁的计划中,三天后他也将前往位于俄勒冈州的尤金,观看即将在那里举行的普利方登精英赛。成为领队之后的李犁,已经习惯了如此忙碌的生活,在他看来,只要弟子能取得好成绩,美国田径队能够顺利完成奥运会任务,他就满足了。当然,他说:“如果拉加特能在北京取得金牌就完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