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巴巴08奥运瞄准两金 瓦里纳刷新个人最佳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8:27  新浪体育

  2008年6月7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比赛激战正酣。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以14分11秒15打破女子5000米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她将德法尔之前的14分16秒63的记录提高了将近5秒钟。美国奥运冠军瓦里纳王者归来,赢得男子400米的金牌。

  年仅22岁的迪巴巴是埃塞俄比亚最出色的中长跑运动员。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赢得了女子5000米的铜牌。并且于2003、2005年田径世锦赛分别获得5000米的金牌,2005、2007年也是两度囊获女子10000米的桂冠。她的同胞德法尔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7年田径世锦赛5000米的冠军,迪巴巴这次打破由她保持的世界纪录也将给她带来一定的冲击。

  “我姐姐告诉我我一定可以做到,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迪巴巴在赛后说到。“虽然对这样的成绩我并没有太多期待,但是这对我来讲仍然十分重要。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是我的梦想。”迪巴巴现在也开始考虑在北京奥运会上囊获5000米和10000米两块金牌。“因为我今天的表现,所以我想我该考虑一下这个事情。”

  在奥斯陆站的比赛中,美国名将,男子400米奥运冠军瓦里纳以43秒98的成绩夺冠,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在上周黄金黄金联赛柏林站的比赛中,瓦里纳不敌梅里特屈居亚军。而此次跑进44秒的成绩比梅里特上周夺冠的44秒03提高了0.05秒,这也是瓦里纳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就是因为我上周输掉了比赛,人们对于我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是我今天跑的非常出色。最后一百米和上周在柏林的失利有着很大的不同,这100米我跑的非常好。”瓦里纳显然已经重新找回了自信,虽然在上周的柏林站比赛中瓦里纳跑出了44秒07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他仍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在这里,瓦里纳突破了自我,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失利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

  在男子100米的争夺中,缺少了上周在柏林夺冠的牙买加选手卡特,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森以9秒98的成绩夺冠,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加尔基娜以9分14秒77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夺冠。男子800米的比赛中,卡基跑出1分42秒69的2008最好成绩夺冠。(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