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巴巴创造女子5千米新纪录 埃中长跑形成集团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6:06  新京报

  本报讯 继博尔特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大赛年”的迹象显露无疑。

  昨日凌晨,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以14分11秒15成绩打破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并夺冠,这一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多,女子5000米原世界纪录是14分16秒63,是由迪巴巴的同胞德法尔去年在这个场地上创造的。

  迪巴巴是埃塞俄比亚著名中长跑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8岁的迪巴巴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输给中国名将邢慧娜,屈居亚军。作为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女子中长跑集团军的一员,迪巴巴俨然已成为领军人物。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女子中长跑成绩提高非常迅速,已经形成了强大的集团优势,去年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以14分16秒63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大幅刷新世界纪录。现在,迪巴巴又在同一块场地上,将世界纪录写在自己名下。(范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