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巴巴姐妹花绽放奥斯陆 第54个五千米世界纪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8日奥斯陆消息 昨日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女子5000米赛场传来破纪录消息,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努内塞-迪巴巴(Tirunesh Dibaba)以14分11秒15的成绩折桂,同时打破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14分16秒63由迪巴巴的同胞德法尔(Meseret Defar)于2007年6月15日在此地创造。而她的姐姐埃耶加耶胡-迪巴巴则以14分36秒78获得季军,亚军被肯尼亚选手露茜-万古(Lucy Wangui)以14分33秒4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

  迪巴巴姐妹是埃塞俄比亚中长跑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妹妹蒂努内塞曾两夺世锦赛10000米冠军,雅典奥运会输给中国名将邢慧娜,只收获一枚银牌。在来到挪威之前,迪巴巴在海拔4000米高度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赛前,蒂努内塞就表明要在这里跑出破纪录的成绩。在姐姐埃耶加耶胡的领跑下,妹妹蒂努内塞按照计划最终实现超越,并创造纪录。迪巴巴创造的新世界纪录是自1924年以来第54个纪录,同时她还保持着5000米的室内世界纪录。

  “我今天真得太开心了,我早就希望打破它了。”迪巴巴表示,“在还有两圈的时候,我需要跟上对手,我知道自己最终能够超越。”

  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缺席奥斯陆站比赛。(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