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代飞人亦师亦友惺惺相惜 瓦里纳北京欲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去年八月三十一日晚,在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四百米决赛中,美国名将瓦里纳以四十三秒四六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银牌和铜牌也被美国选手获得。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6月20日电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瓦里纳,被誉为是田径传奇迈克尔•约翰逊之后,最出色的400米选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打破了约翰逊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夺冠。最近,瓦里纳在一次采访中讲述了他和约翰逊亦师亦友的情谊。

  瓦里纳表示自己渴望在奥运会上创造新的400米纪录:“我一直都在考虑破纪录的事。我想要在奥运会——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打破纪录,我知道数以亿计的人都在看着比赛,这样人们会记住我。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谈论起,迈克尔•约翰逊在96年奥运会上跑200米的表现。如果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也希望人们记住我。”

  随即,瓦里纳谈起了“纪录”:“从迈克尔•约翰逊的观点来看,他认为记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他希望这些纪录被打破。我的天赋,我的训练方法,加上我在训练中所展现出的认真态度与辛苦付出,约翰逊认为我能打破纪录。他曾我对我说:‘今年你能打破纪录,明年你能再创一个纪录。那时候,你就会觉得你一直在进步。’如果一切正常,我跑得很完美,那应该会打破纪录。我有潜力打破纪录,我也想去打破纪录。”

  瓦里纳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以个人最好成绩成功卫冕。尽管他的教练是迈克尔•福特,但他总是向前飞人约翰逊“取经”:“迈克尔•约翰逊从来没有担任过我的教练,不过,他给了我许多有益的建议。他经常和教练谈我的训练和比赛,让我知道他们的看法。他们发现我需要进步的地方,就告诉我。迈克尔•约翰逊在我的生命中有很重要的位置,我可以问他任何问题。”

  约翰逊让瓦里纳受益匪浅,而这之中,最有帮助的可能是约翰逊告诉他,比赛的时候,要当作对手不存在:“迈克尔总是告诉我,在我比赛的时候,我要放下一切念头。我是世界第一,没人能跑得比我快。让他们明白,无论何时,击败我都不是件轻松的事。对我来说,奥运会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夺冠很重要。这样我能集中精力,获取自信,我能一直获得胜利。”

  瓦里纳在跑步的时候,一直会戴着全副“武装”的太阳镜,来防止任何可能的干扰。他讲述了他和约翰逊各自的“秘籍”:“技术上讲,我们参加的比赛大致一样。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是不同的。他的前200米比我快,因为他的速度胜我一筹,但是,我的耐力比他好,所以后200米我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