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里纳向约翰逊讨教 梦想北京奥运破400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 瓦里纳是继迈克尔-约翰逊之后美国最出色的田径400米运动员之一。今年24的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400米冠军,同时他还和队友合作获得4x400接力的金牌。2005年的赫尔辛基和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瓦里纳都没有让冠军旁落。

  毫无疑问,瓦里纳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的最大热门,他在过去的四年里统治了400米项目。瓦里纳自己对金牌充满了期待。以下的情节也许是瓦里纳经常梦到的画面: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400米决赛,瓦里纳第一个冲过终点成功卫冕400米冠军后接受鸟巢现场9万多名观众的祝贺。

  “我总是幻想夺冠的情节,我喜欢在世界最大型的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要知道数百万的人都在关注着你,这个瞬间将被永久记忆。”瓦里纳表示。“许多人仍旧在谈论1996年迈克尔在亚特兰大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的情节。如果我在北京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我也希望他们能够以同样的方式记住它。”

  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秒32打破200米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冠,这个纪录直到现在也没有人打破。同时,约翰逊在1999年西班牙田径世锦赛上400米创造了43秒18的世界纪录。这个纪录成为了瓦里纳追逐的目标,也是他渴望实现超越的目标。

  “关于世界纪录,迈克尔有他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世界纪录就意味着被打破,他希望自己的纪录被打破。”瓦里纳表示。“对于我的天赋以及我的训练方法,他都了如指掌。他知道我能够打破纪录。他对我说,‘你今年、明年或者后年绝对可以打破它。’”

  “如果所有的情况都非常好的话,我就会在那一刻跑出最佳的成绩。那纪录也就随之被打破,我非常渴望也有决心去打破它。”

  瓦里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3秒45,这个成绩是在去年9月份的大阪世锦赛上创造的。“迈克尔从来没有执教过我,他仅仅给出我一些指导意见。他和我教练交流,而且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我的训练做些改进。迈克尔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我可以问他各个方面的问题。”

  或许瓦里纳从迈克尔那里接受的最好意见就是作为一个无敌统治者必须要有霸气。

  “迈克尔经常告诉我要有自信,当我在比赛时我就是No.1,没有人能够战胜我。要让我的对手明白,无论在什么比赛中,我都是不可战胜的。”

  “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赢得奥运会,因为我已经将所有精力和信心投入到奥运比赛当中,我完全可以做到。”

  “很多人说我很容易统治比赛,但是我认为最容易统治比赛的是迈克尔。”瓦里纳表示。“他的步伐并不大,但是他的速度和力量结合得非常完美。”

  “我们两个人还是有区别的,迈克尔在前200米绝对比我速度快,但是我的耐力比较好,所以在后200米我稍微强一些。”(王勇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