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因风速错失百米新纪录 菲利克斯无缘奥运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30日,美国俄勒冈尤金举行的奥运田径选拔赛上,男子百米成绩呈井喷之势,获得半决赛资格的16名选手平均成绩达到了9秒997,而世界冠军泰森·盖更是在决赛中跑出了9秒68!不过当天风速为每秒4·1米的顺风,超过了每秒2米的规定,因此这项“新世界纪录”只能用来排名次,不能成为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

  不过,泰森·盖在复赛中仍然跑出了9秒77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并创造了新的美国纪录。

  男女短跑是美国的传统强项,在男子百米预赛中,泰森·盖在险些出局只获得小组第4名的情况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发挥极好,30米后便遥遥领先同组其他对手,最终以9秒77的美国新纪录夺冠,将同胞格林于1999年创造的前世界纪录暨美国纪录缩短了0.02秒!也是除牙买加的博尔特3周前创造的9秒72世界纪录后,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比赛时,风速为每秒1.6米,因此这个纪录将是有效的。

  此外,在28日选拔赛首日女子百米半决赛中,也呈现了与男子比赛相似的局面,前6名成绩均突破11秒大关。获得A组冠军的胡克尔成绩为10秒89,B组冠军埃德华兹更是达到了10秒7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决赛中,穆纳·李表现出色,在风速每秒1.0米顺风的情况下,半程后超过埃德华兹,以10秒85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埃德华兹和前世界冠军威廉姆斯分获第2、3名,成绩是10秒90和10秒93。胡克尔因起跑太差落后,但她还是超过了女子200米世界冠军费利克斯名列第4,获得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接力比赛的资格,成绩是10秒93。费利克斯虽然成绩也达到了10秒98,但却无缘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