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运110米栏3虎确定 刘翔潜在劲敌跑出12秒8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7月7日,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奥利弗、特拉梅尔以及佩恩位列前三位,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他们也将和刘翔、罗伯斯一起争夺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

  只有获得美国田径选拔赛各项比赛的前三名、而且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才有资格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因此美国国内选拔赛也进行的异常激烈。在110米栏半决赛的争夺中,曾经在黄金联赛柏林站中制造冷门击败罗伯斯夺冠的奥利弗在顺风3.2米/秒的风速下跑出了12秒89的好成绩,佩恩和梅里特则是以13秒06和13秒24的成绩分列二三位。在第二组的争夺中,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米08拔得头筹,希克斯和摩尔紧随其后。

  决赛的争夺成为了小组前两名选手的争夺战,在半决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小将奥利弗再次跑进13秒,以12秒95的成绩夺冠,特拉梅尔跑出13秒锁定第二,佩恩跑出13秒25的成绩获得另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82年出生的奥利弗在多哈大奖赛中跑出12秒95的成绩而一鸣惊人,他也成为历史第13个跨入13秒大关的110米栏选手,同时也被孙海平认为是刘翔潜在的对手之一。今年室外赛季五战五胜的奥利弗可谓来势汹汹,自信心提升的他也曾经放出豪言,要创造新的世纪纪录。

  悉尼、雅典两届110米栏亚军得主特拉梅尔将再次为了110米栏的金牌而战,特拉梅尔的最好成绩是在07年创造的12秒95,在与刘翔的18次交手中,特拉梅尔只取得了5次胜利。但两人最近两次交手,刘翔的优势在逐渐缩小,去年,刘翔只比特拉梅尔快0.07秒,因此,特拉梅尔也足够有实力成为阻击刘翔夺冠的人。另一名美国选手佩恩相比于其他两位同胞知名度并不是很高,然而2007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的身份也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3秒02。

  美国选手的身体素质都很出色,虽然没有了约翰逊和阿诺德,但是美国三将也足以给刘翔造成不小的威胁。就像罗伯斯之前所说的,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至少有5名运动员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强敌环伺,刘翔卫冕奥运金牌的道路将遇到不小的挑战。(Mirac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