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跑名将迪巴巴冲刺奥运双冠 妙解和德法尔竞争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03  新浪体育

  埃塞俄比亚著名长跑选手T-迪巴巴作为最有可能夺金的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英姿,再一次向人们昭示她的长跑天分与能力。目前,虽然她并没有透露自己将参加5000米还是10000米长跑,或者两者都参加,但我们完全可以对她的精彩表现报以十分的期待。

  T-迪巴巴索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惊叹的。她曾在世界级的定向越野锦标赛中夺得3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03年和05年的世界级5000米比赛中两次摘取桂冠,在雅典奥运会同个项目中取得铜牌的优异成绩。

  而今的T-迪巴巴更是在这个项目上突飞猛进,使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把我们的注意力,把媒体的闪光灯集中到她的身上。在去年大阪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她再一次夺得10000米的金牌;今年三月,在爱丁堡的赛场上,她又一次收获金牌,取得世界定向越野第一名;六月,这位年仅22岁的年轻运动员,两次夺得世锦赛10000米金牌的她,在黄金联赛奥斯陆站一举刷新了由她的同国籍主要竞争对手德法尔创造的5000米世界纪录。

  T-迪巴巴具有优异的身体条件,又积累了丰富的大赛实战经验,而且其心理素质也一直良好平稳,对于一个年轻的女运动员来说实属难得。她很有可能在本次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不过挑战也摆在她的面前:“近来的成绩让我认真考虑着是否会同时冲刺这两项(5000米和10000米)。”她还表示自己的训练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准备工作也在同步的正常状态中。

  除了个人的训练和比赛外,T-迪巴巴还从心理和精神上领导甚至代表着一个“长跑家庭”,尤其是一个“金牌长跑家庭”。她不仅在平时的训练上与她的姐姐E-迪巴巴和妹妹G-迪巴巴携手,而且在大赛上也给予姐妹极大的关注。她自己表露:“有时候妹妹和我的比赛在同一个时间,我甚至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我更在乎和担心她的情况。当我和她都获得金牌时,我甚至更为她的成绩而感到无比自豪!”她也将自己在爱丁堡取得金牌的部分原因归于妹妹优异成绩的鼓舞。

  其姐姐E-迪巴巴是奥林匹克10000米的银牌得主,其妹妹G-迪巴巴则在世界女子定向越野青年组比赛中荣登冠军宝座。

  奥林匹克的精神是和平,是交流,是团结,是世界人民的共同盛会。T-迪巴巴笑着说道:“我和德法尔并没有产生任何矛盾。赛场上,我们是激烈的竞争对手;赛后,我们是最好的‘闺房密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她和众多选手会在本次奥运会上全力以赴竞技的同时,给我们带来奥运精神的完整诠释。

  (公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