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库雷跑出复出以来最好成绩 迪尼兹摘金期待08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2:27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8日,法国跨栏选手杜库雷在法国城市兰斯举行的田径比赛中以13秒52的成绩摘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也是他自6月中旬复出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杜库雷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力压刘翔和约翰逊等名将夺得冠军后,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今年1月份参加一次邀请赛时他再次受伤,经过几个月的恢复训练才基本康复,这次比赛是他复出以来首次在赛场上夺冠。

  然而,13秒52的成绩虽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却仍与角逐奥运会金牌所需成绩相距甚远,而杜库雷也对其在比赛中的几个小失误表示不满。但是他仍乐观的认为这次的成绩是“令人鼓舞”的,如果他能继续改进两三处地方,成绩将进一步提高。

  对于杜库雷的表现,他的教练雷·隆盖表示,杜库雷在栏上的控制力已经有所加强,但是由于缺乏专项训练,因此他还仍需改进。

  为了尽快恢复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杜库雷正在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比赛。本周五,他将前往意大利罗马参加比赛,他所面临的对手有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杜库雷表示,他会在这次比赛中尽量掌握好节奏,期待有更好的表现来迎接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8号周二晚上,法国竞走名将迪尼兹在法国兰斯举行的田径比赛中以18分43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5000米竞走比赛的冠军,这一成绩与其6月15日在索特维尔比赛中的成绩一样。

  从默默无闻到一举成名,在2006年8月10日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法国人迪尼兹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各路强手,夺得了欧洲男子50公里竞走的金牌。就在人们对迪尼兹的表现报以昙花一现的看法时,法国人在2007年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再次摘得了银牌。毫无疑问,这位法国竞走新星将成为中国运动员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上北京奥运会夺牌的一大对手。

  在赛后接受法国Canal+体育台的采访时,他表示将在8月13号动身前往北京,为了准备22号的比赛。目前,迪尼兹保持着极好的状态,而这归功于其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他期待着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