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母亲难现世锦赛双冠辉煌 澳田径奥运金牌梦恐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9日,澳大利亚女子400米栏名将加纳-罗林森宣布,由于脚趾的伤病,她不得不选择放弃北京奥运会。作为03年和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罗林森却连续第二次倒在了伤病面前,难道这位神奇妈妈注定与奥运金牌无缘吗?

  说起罗林森,就不得不提她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神奇之旅。当时,刚刚生完孩子8个月的罗布森立即重返赛场;所有人都在怀疑她的竞技状态,还有人对她这种疯狂的工作态度表示不解。但是,罗林森用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好的成绩53秒31让所有质疑者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07年世锦赛的神奇夺冠,罗林森还在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上折桂,两次击败的都是老对手俄罗斯名将佩乔金娜。此外在02年和06年,罗林森还两次夺得了英联邦运动会女子400米栏项目的冠军。更早在2000年,罗林森还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青年组比赛中包揽400米和400米栏冠军的选手。

  但是,罗林森似乎注定与奥运会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她便被澳大利亚人寄予厚望。但因在训练中扭伤了膝盖,她最终只名列第五。这次,又是在奥运会前,同样是刚刚夺得世锦赛锦标。不幸的是,伤病又成了罗林森的拦路虎。

  悉尼奥运会上,弗里曼勇夺400米金牌,也成为了澳大利亚人的英雄和骄傲。罗林森被视为弗里曼的接班人,澳大利亚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夺冠希望。罗林森的退赛恐怕将让澳大利亚延续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零的尴尬。

  一直与伤病做着斗争的罗林森曾尝试复出,上周在波兰,她九个月以来首次参赛,但成绩极不理想。赛后,罗林森的教练沃德指出:“在波兰的比赛成绩是她八年里最差的。自那之后,她便很少训练。在后来的一次训练中,她甚至无法跑出直线。”

  “对她来说,这简直是毁灭性的。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之前遇上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不幸了。每次她都要与伤病作斗争。她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这次是不行了。”沃德对罗林森的退出也深表惋惜。

  07年大阪世锦赛,我们见证了一个体坛奇迹的诞生。但在08年的北京,我们只能和这位能够战胜自己却不能战胜伤病的王者说再见了。

  (徐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