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名将涉嫌服药被取消奥运资格 田径冲牌计划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国际奥委会再三重申要打击兴奋剂的同时,又有一名运动员因涉嫌使用违禁药物被取消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昨天,罗马尼亚田径协会(FRA)宣布,该国田径选手利利亚娜·波佩斯库因涉嫌使用违禁药物,被剔除出罗马尼亚北京奥运代表队阵容。

  原本,波佩斯库计划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并被罗马尼亚田径队视为极有可能冲击奥运奖牌的选手之一,此前她曾以4分00.35秒的成绩打破1500米世界纪录。而现在一份受到怀疑的尿样却把她挡在了奥运之外。据悉,波佩斯库的尿样是5月份在阿尔及尔参加比赛后被采集的。尽管导致其尿样呈阳性的物质不在违禁品之列,但它与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极其相似,并可能已经被促红细胞生成素所吸收。

  在波佩斯库的尿样被查出问题后,罗马尼亚奥委会立即要求罗马尼亚田径协会对运动员和教练作出紧急处理决定,最终,罗马尼亚田径协会决定波佩斯库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由于有使用兴奋剂的嫌疑,波佩斯库目前已经不在罗马尼亚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田径队名单上。在波佩斯库两瓶药检样本的最终结果出炉之前,将她剔除出奥运阵容的决定不会改变。”罗马尼亚田径协会主席索林·马太说,“我们不会让任何服用兴奋剂的选手进入罗马尼亚代表队,以免违反严格的反兴奋剂法规。”

  罗马尼亚奥委会秘书长伊万·多布雷斯库时表示,只要查出有运动员涉嫌服用兴奋剂,运动员本人及其教练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北京奥运会将严惩兴奋剂事件,“我们决不能冒险”,此外,被查出服用违禁品的运动员其所属体育协会将被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