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法院将裁决钱伯斯北京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4日电 英国高等法院将于16日就曾服用兴奋剂的男子短跑运动员钱伯斯代表英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作出裁决。

  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年30岁的钱伯斯12日在伯明翰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英国国内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冠,但由于他曾在2003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被禁赛两年,英国奥委会还终身禁止他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钱伯斯对英国奥委会的判罚不服,并提出诉讼,要求推翻其终身禁赛令。

  钱伯斯在两年禁赛期满复出后,在2006年欧锦赛中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今年3月,英国田径协会同意钱伯斯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后,他又获得男子60米金牌。12日他在北京奥运会英国国内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10秒的好成绩。根据规定,当天比赛的前两名选手自动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这却给英国田径协会出了道难题。

  钱伯斯说:“我尽了全力,我现在只是希望下周能有个好结果……我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希望能在北京为国增光。”

  英国奥委会原定于14日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名单,鉴于钱伯斯一案裁决在即,最后名单将于16日裁决后公布。

  北京奥运会前夕,英国还推出了该国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广泛的兴奋剂检测行动。

  负责英国反兴奋剂措施的机构表示,将在广泛教育、不事先通知、多数人没有比赛的情况下,对运动员进行血检和尿检,防止英国运动员遭到禁赛两年的惩罚。

  据悉,英国反兴奋剂行动也是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避免在国际范围内出现难堪局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