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撑杆跳女皇打破怪圈最感谢一人 是他让伊娃再度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17  体坛周报

  在黄金联赛罗马站打破世界纪录后,本赛季第一次出征的伊辛巴耶娃显得非常兴奋,多次跑过去拥抱自己的教练彼得罗夫!这种激情拥抱,对于比较羞涩的伊辛巴耶娃而言,绝对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正是在彼得罗夫的精心安排和帮助下,她终于一步步地闯出了三年来未能再破世界纪录的怪圈!

  就在比赛开始前,比教练早到罗马一天的伊辛巴耶娃还曾公开坦言:自己心理方面有较大的压力。以至于后到的彼得罗夫在媒体上得知此事后,还曾专门向自己熟悉的记者求证了此事:“她真的这样说过吗?”

  “这次胜利,对彼得罗夫更重要!因为,胜利能增加他对我的信心!”率真的伊娃赛后没有掩饰自己的庆幸之情,她知道,作为布勃卡及自己共同的老师,彼得罗夫很难容忍弟子长时间不在状态的。

  伊辛巴耶娃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因为,彼得罗夫并不仅仅是头疼她的心理问题,而且对伊辛巴耶娃有太多社会活动不满,另外,伊娃现在也有了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美国名将杰尼弗·斯图琴斯基今年已经连创佳绩。

  伊辛巴耶娃之所以转投彼得罗夫门下,也正是为了在更严格的训练中接受更大挑战:由于伊辛巴耶娃的经纪人是布勃卡,也由于她以前的恩师特罗菲莫夫为其制订的目标就是5米这一以前女子从未越过的难关,因此,2005年伊娃跳出5米01的世界纪录后,就于当年11月转投到彼得罗夫门下。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撑杆跳冠军,伊辛巴耶娃志在必得,为此她甚至婉拒了俄罗斯奥委会选择其为俄罗斯奥运代表队旗手的提议。不过,由于彼得罗夫向来不让布勃卡和伊辛巴耶娃和国家队一起训练,因此,伊娃备战奥运会的方式也是独特的:“我和教练会在日本训练两天,8月14日飞往中国——在比赛开始前两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