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联赛巴黎站罗伯斯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8日电(记者李学梅)在当地时间18日晚间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平了中国选手刘翔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与罗伯斯本人在上个月创造的新纪录仅差0.01秒。

  由于本站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黄金联赛,所以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选手们都希望借此机会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当天除了罗伯斯以外,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法国选手杜库雷也都参加了角逐。结果,罗伯斯以12秒88的成绩获得冠军,特拉梅尔与队友希克斯分别夺得第二、第三名,而本赛季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杜库雷则以13秒37的成绩名列第四,虽与他的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已经是他本赛季伤愈复出后的最佳战绩。

  赛后罗伯斯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在比赛中非常放松,虽然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有些遗憾,不过没有关系,他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尽力争取。

  上个月中旬在捷克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年仅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刷新了中国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他也由此被视为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