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高等法院对钱伯斯做终裁 一旦不清白终身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35  新京报

  本报讯 钱伯斯至今还在为2003年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埋单,即使他完全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英国取得一枚田径奖牌,但不干净的过去,让英国高等法院昨日做出终裁:钱伯斯不能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

  “很遗憾,对于钱伯斯,这位天赋非凡的运动员,他现在也得为过去的行为负责任,所以我们无法帮助他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想法。”英国奥委会主席罗德·莫伊尼汉对于高等法院的裁决表示满意,他认为:“所有奥运运动员都知道且理解英国奥委会的选拔规则,这些规则也适用于任何运动员,他们是在一个平台上竞争,导致退出的,完全是因为自身行为。”

  莫伊尼汉申明英国未来在打击兴奋剂问题上也将不遗余力,“我们依然会加强对使用违规药剂的打击力度,凡是违反规定的运动员,都将没有资格身着大不列颠的赛服参加奥运会。”

  由于国际奥委会要求英国代表团在本周内上交参奥运动员最终名单,钱伯斯只能尽快决定是否继续上诉,为自己争取最后的机会,不过英国田协在官方网站上否定了“收编”钱伯斯的可能:“奥运参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我们正在为前往北京做最后准备。”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