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刀锋战士”彻底无缘奥运 残奥成下一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5:55   新京报
南非“刀锋战士”彻底无缘奥运 残奥成下一目标

  本报讯 南非田协最终还是没有给“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机会,他将无法带着两条假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子4×400米接力赛。“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和正常人竞争把握不大,我们也从没要求皮斯特瑞斯必须做到什么高度,或者拿残缺的身体博得别人同情。这(不能参加奥运)是选拔规则决定的,努力过就行了。”皮斯特瑞斯的经纪人范泽尔感慨道。

  因为未能在男子400米项目中达标,皮斯特瑞斯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男子接力项目中,国际田联也特意表态欢迎“刀锋战士”前往北京,但最终南非田协将他拒之千里之外:“他无法入围接力队,因为挑选标准十分简单,跑得最快的就能入选。南非接力队中有4位选手跑得比皮斯特瑞斯更快,我们没理由不带上跑得快的人。”南非田协主席莱昂纳德·楚恩尼表示。

  得此消息后,国际田联发言人穆雷尔也感觉遗憾:“南非田协有权选择他们认为合适的运动员,对于皮斯特瑞斯的落选,我们只能表示遗憾,但无权干涉,不过我们看到了一位残疾人的精神,2012年伦敦奥运会应该会同样欢迎他。”

  皮斯特瑞斯计划继续训练,在9月份的北京残奥会上,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

  (郑淇)

  相关链接:

  国际田联拒绝“无腿阿甘”参加健全人奥运会(图)

  视频-国际田联:拒绝“无腿飞人”参见北京奥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