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伯斯一失足成千古恨 无法出席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时间已过去差不多五年,但英国短跑选手钱伯斯还在为自己2003年的错误还债。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五,伦敦高等法院驳回了钱伯斯的上诉,判决英国奥委会作出的终生禁止钱伯斯参加奥运会的禁令依旧有效。换言之,因为当年的禁药风波缺席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钱伯斯,将肯定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即使,依照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原本有机会为英国代表团冲击男子100米奖牌。

  “法官已经作出了判决。”对于伦敦高院的判决结果,钱伯斯只有这样一句回答。在之前一天的庭审中,钱伯斯的律师曾对法官表示,如果维持对钱伯斯的禁赛,很可能导致这位短跑选手提前退役。不过在最终判决宣布后,钱伯斯并没有就退役与否说一个字。

  钱伯斯是在2003年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当时英国田协就对他处以了禁赛两年的处罚,此外英国奥委会还终身禁止他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不过在上周举行的英国奥运选拔赛百米大战中,钱伯斯还是跑出了10秒00的成绩,并且拿到冠军。

  尽管没有支持钱伯斯的上诉,不过法官科林-迈凯还是批评了英国奥委会的处罚过于严厉。“依照国际奥委会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规定,服用过兴奋剂的运动员在停止服用药物6个月后是可以参加奥运会的。”迈凯表示,“不过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也赞同我们的判决,毕竟如果让钱伯斯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话,对于那些从来没有服用过违禁药物的运动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或许就是基于法官这段补充说明,钱伯斯的律师已经表示,钱伯斯本人接受判决结果,并且不会继续上诉。而另一个让大部分英国人赞同迈凯法官判决的理由在于,尽管钱伯斯跑出了10秒,但今年共有9名选手在百米赛场上跑进10秒,也就是说即使让钱伯斯参加北京奥运,他充其量也只是具备了冲击奥运奖牌的希望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