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勒迪巴巴领衔埃塞俄比亚冲击奖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32   北京晚报

  日前,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36人田径队名单。作为举世闻名的中长跑强国,埃塞俄比亚的田径队名单可谓明星璀璨,贝克勒、迪巴巴、格布雷塞拉西耶等奥运冠军或世界纪录保持者悉数入选。

  埃塞俄比亚田径在奥运上最为辉煌的时刻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们拿走了8枚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1枚银牌和3枚铜牌。埃塞俄比亚在历届奥运会上总共获得了14枚金牌5枚银牌和12枚铜牌,全部是由田径项目获得的。本次全盛阵容出征,埃塞俄比亚希望打破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奖牌纪录。

  在这份名单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男女万米和5000米的人选。作为这两个项目的领军人物,肯尼萨·贝克勒和特·迪巴巴毫无疑问将承担起冲金主将的责任。另外一位传奇名将、35岁的现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布雷塞拉西耶也确认入选。

  男子万米项目是埃塞俄比亚的传统强项,从1996年开始他们在奥运会上已经实现了三连冠。其中本次入选的格布雷塞拉西耶在1996年、2000年两届奥运会上拿到过万米金牌。贝克勒则在2004年的雅典为埃塞俄比亚捍卫了这一荣誉。

  埃塞俄比亚队本次派出出征男子万米的选手都是战绩显赫:贝克勒除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万米夺冠,还是男子万米2003年、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斯海恩则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万米亚军、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万米亚军。格布雷塞拉西耶战绩更为辉煌,1993-1999年世锦赛男子万米四连冠,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男子万米冠军。在2008年至今的男子万米最好成绩榜上,位列前三名的就是这三人。老将格布雷塞拉西耶在1月18日以2小时4分53秒刷新了马拉松世界纪录,但是他本届奥运会并没有报名马拉松,只报了男子万米一个项目。

  领衔埃塞俄比亚女子项目的是两届万米世锦赛冠军特·迪巴巴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德法尔。迪巴巴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冲击女子万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上个月刚打破了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去年被评为世界最佳田径女选手、2007年大阪世锦赛5000米冠军德法尔则只报了5000米一个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万米和5000米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的瓦米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她将参赛的是女子马拉松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