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里纳连败不失信心:奥运卫冕和破世界纪录是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2日,曾经称霸男子400米的美国人瓦里纳最近经历了不少失败。在奥运年这样的失败来的并不是时候,但是这位卫冕冠军表示,他还是照样能在北京夺冠。而奥运卫冕和打破世界纪录则是他的两大愿望。

  在6月1日败在同胞梅里特手下之前,24岁的瓦里纳曾经连续获得九场比赛的胜利。虽然在一周后的奥斯陆,瓦里纳创造了43.98秒的今年最好成绩,但是梅里特没有参赛,这并不能算作瓦里纳的复仇战。而在7月3日的美国选拔赛上,梅里特再次战胜了瓦里纳,取得了两个人14次交锋中的第二次胜利、“我仍然是最大的热门,”瓦里纳说。“我曾经有过奥运经验,我知道怎样赢得奥运冠军。我只需要反弹,我知道自己还有些东西需要改进,这令我动力十足。”

  在今年早些时候,因为经济上的原因他和合作很久的教练克莱德-哈特分手。哈特曾经是迈克尔-杰克逊的教练,在与瓦里纳分开之后他转而成为梅里特的教练,这似乎给400米双雄之间的竞争又增添了一些火药味。“如果你想知道些事情,那么他是04年的奥运冠军,一年前他还是世锦赛冠军。但是现在是新的一年,我要在这年里成为No.1,这是我现在训练的目标。”梅里特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自从去年世锦赛以来,我就努力训练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人。我所知道的是,如果满足于世界第二,就没有人会像我一样努力的训练。我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远远多余世界第二所作的。”

  作为瓦里纳的经纪人,约翰逊觉得他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落后太多,以至于无法在最后一个弯道之后超越梅里特。“他让肖恩(梅里特)领先的有点多,他需要改进他的起跑。”两度奥运会400米冠军说。哈特教练表示他不会预测谁将在北京奥运胜出,不过同时他也表示梅里特的机会很大。“他在直道和出发上的表现很抢眼,现在他又完善了自己的冲刺技术,这将会很有意思。”哈特说。

  当然瓦里纳的目标还不止冠军,他希望即使不能打破约翰逊43.18秒的世界纪录,也可以尽量接近它。在此之前,他的最好成绩43.45秒排在史上第三位。“我觉得可能需要跑到43秒多才能应的冠军,这正是我现在每次训练的目的。”瓦里纳说。“我需要跑出最好的状态,我要跑得更快些,并且比以前的我更加强大。在奥运会上卫冕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拥有高远的目标,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不过我的另一个想法是打破世界纪录,我知道我已经临近它了。我希望成为首个跑进43秒的大关的人,每天我都会艰苦的训练,希望可以早日达成。”除去竞争,他也对自己的队友充满了信心。“我知道我们会像04年那样垄断领奖台,我们的成绩足以达到。只要我们一直像这样跑下去,就可以一直垄断400米跑。”(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