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勒面临两难选择 是否参赛两项让万米王犹豫不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08   新浪体育

  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10000米的金牌,并且保住他的世界纪录。在5000米这个项目上他也希望能得到冠军。但是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否要同时参加这两个项目。

  紧张的赛程和预计那时北京炎热的气候,还有就是一大批强大的竞争对手,这些难题可能使贝克勒把注意力只放在10000米项目的金牌上。他在今年早些时间曾经暗示说他可能不会去试图赢得北京奥运会的两枚金牌,但是他的名字却出现在了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名单中。

  不过,最近的历史表明,即使报名了,贝克勒也不一定到奥运会时会两个项目都参加。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贝克勒赢得了10000米的桂冠,却在之前退出了5000米的比赛。

  埃塞俄比亚田径官员赫尔门斯告诉法新社:“贝克勒想要参加这两个项目比赛,他的状态很好并且这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同时这确实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贝克勒他完全可以在参加完10000米比赛后改变主意,退出两天后进行的5000米比赛。”

  贝克勒曾经两次尝试夺得双料冠军,一次在2003年的世锦赛上,还有一次在雅典奥运会上。但是这两次他都只赢得10000米冠军,失去了5000米的金牌。在雅典奥运会,在万米比赛后的5000米比赛上,他仅仅以0.2秒的劣势屈居第二,金牌被摩洛哥名将奎罗伊夺得。贝克勒说:“在奥运会上跑两个长跑项目真是不容易。在雅典的几天之中,我跑了很多,这使我有点疲倦。”

  贝克勒更多的成功是在越野赛上。最近的一次是在三月份在爱丁堡的比赛中,他的鞋子被踩掉,他停下来穿好鞋重新比赛并赢得冠军。贝克勒总共的6次长距离越野(12公里)和5次短距离越野(4公里)也创造了国际田联的历史。

  贝克勒成就将比肩自己的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他们都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而且他们都将参加本届奥运会10000米的角逐。

  2005年,贝克勒的未婚妻在和他一起训练时突发心脏病突发去世。在去年的11月,贝克勒与埃塞俄比亚的电影演员结婚,她在爱丁堡越野赛上很关注贝克勒。

  在苏格兰爱丁堡的胜利后,贝克勒说:“我的职业生涯看起来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在今后的很多年我希望我仍然能保持在这个水平上。”(段小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