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库雷教练不看好刘翔:罗伯斯夺金希望更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虽然自己的弟子杜库里由于连续受伤,在这个赛季只取得了13秒28的成绩,从而丧失了和刘翔争锋的可能,但是,隆格维尔始终都关注着这个当年杜库里的主要对手,刘翔的一举一动。

  虽然除了杜库里之外,刘翔是这个法国人最喜欢的跨栏运动员,甚至一再对于刘翔的技术赞不绝口,但是对于刘翔的赛前准备,隆格维尔并不乐观。

  “我对于刘翔的所有信息都来自于媒体,考虑到这个渠道的局限,所以,可能我的分析并不可能做到全面和客观。但是,我从一个基本的常识来说,一个运动员在两个多月的时间中没有任何比赛,我想,如果获得预想中的成绩是不符合逻辑的。每个运动员都需要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感觉,掌握自己的节奏。”

  隆格维尔和冯树勇之间一直保持着邮件联系,他对于冯树勇的专业精神一直非常赞同。所以,虽然有着这样的顾虑,他最终还是表示:“当然了,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方式,我所说的方式可能并不是唯一的。我想,在正确的引导下,同样可能获得成功。前苏联的体系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承认他们的成功。”

  对于刘翔上周取得的13秒18的成绩,隆格维尔如此分析说:“在没有其他对手的情况下,独自获得这样的成绩是很惊人的,但是如果是在5到6名中国队友共同比赛,那么,这个成绩是正常的。这很难说明刘翔具有优势,但是起码表明刘翔仍然具有这样的潜力。”

  那么,对于110米栏的决赛,这个专家级教练怎么看呢?隆格维尔对此预言道:“对于我来说,我感觉罗伯勒斯获胜的希望更大。他的表现更加规律,他现在已经让自己的成绩稳定在了12秒75到12秒80之间。当然了,我想,奥运金牌的成绩很可能达不到这样。但是,如果罗伯勒斯能够正常发挥,这块金牌就是他的了。罗伯勒斯有这样的希望,但是却没有这样的把握。现在有两点悬疑,第一,刘翔是不是会重新崛起呢,第二,罗伯勒斯和跑出12秒95的奥利弗能否继续自己的上升轨迹呢?”

  现在,想要证明隆格维尔的言谈是错误的,我们只有等待,等待在三周之后,也就是8月18日,中国时间星期一上午11点10分,法国时间5点10分,在110米栏的起跑线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田径场上最受关注的中国人是否能拿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