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三人行谁能笑到最后 无名新星加入竞争陡生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2:22   南方日报

  百米大战这场极速之战,谁能夺得冠军通常都被称为飞人。飞人大战尽管只有短短的10秒左右,却能齐聚所有人的目光。今年的男子百米大战被安排在了奥运会中段进行,8月16日晚22时30分,这场激烈的对阵就将在“鸟巢”拉开序幕。而这场极限之战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就已经生起悬念。原来的鲍威尔和盖伊之争,硬生生插进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博尔特。这场三人行,究竟谁又能笑到最后?

  百米大战在去年之前,一直是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与美国人盖伊的天下。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是百米飞人最有力的竞争者,可是这位牙买加飞人却屡屡在大赛中铩羽而归,也成为了一位无冕之王。心理问题成为了鲍威尔的诟病,能否最终战胜自己而站上领奖台,成为牙买加人的最大课题。

  美国人盖伊却恰恰相反,他虽不是世界纪录的加冕者,但却几次在大赛中击败鲍威尔夺得冠军,包括在去年世锦赛上,盖伊证明他才是真正的比赛之王。在美国国内的选拔赛上,盖伊跑出了9秒68的“风一般”的速度,不过因为风助跑势,这个成绩最终无法成为新的世界纪录。不过盖伊的良好状态也让百米之争更具悬念。

  可是两人的竞争如今又杀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博尔特。这位只有22岁的小将,只是因为要为自己200米比赛热身,却无心插柳地破掉男子百米纪录,成为了新一代的飞人。这位小飞人以9秒72刷新男子百米纪录时,正是战胜了盖伊。而在7月底进行的国际田联的比赛中,博尔特连续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中跑出今年世界最好的两个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