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释因破纪录后奖杯挡住记分牌 12秒87还不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再过一个多星期,戴隆·罗伯斯将来到中国北京。他将是本届奥运会中最受世界关注的田径运动员之一,因为这位110米栏世界纪录“新掌门”被普遍看好拥有夺金实力;同时,他也是中国观众最关心的外国运动员,因为罗伯斯是刘翔最强大的敌人。

  四年前,在雅典夺冠的刘翔刚满21周岁。今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罗伯斯恰好也是21岁,“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因此这个赛季我最关心的就是自己在北京的表现。”按照计划,结束在欧洲的比赛后,罗伯斯已经返回哈瓦那,在古巴国内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出征奥运前,他选择留在家人的身边。“我的感觉很棒,回国后常规训练并没有间断。”在接受古巴官方报纸《起义青年报》采访时,罗伯斯表示家庭一直是他的精神动力,“从心理学角度看,和家人们团聚能让我在赛场上备受鼓舞。”

  刚刚结束的欧洲拉练对罗伯斯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他感谢教练圣地亚哥·昂图内兹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我的教练拿过不少奖牌,但是他并没有创造过世界纪录。很荣幸我在他手下训练,而他也成了世界上最好的跨栏教练。”在捷克打破刘翔创造的110米栏纪录后,罗伯斯在记分牌前合影留念。照片中,他举着奖杯的右手将记分牌上“12秒87”的最后一个数字遮住了。关于这个问题,罗伯斯的解释也值得玩味,“这不是故意的,但却可以说明很多问题。”显然,自信的他对这个新世界纪录还不够满意。

  对于期待已久的奥运赛场,罗伯斯很清楚,主场作战的刘翔是他最强劲的对手。同时,他还要面对比赛现场的众多“翔迷”。罗伯斯觉得,无论是起跑还是冲刺,每一个环节他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坚信自己有希望成为北京国家体育中心的大赢家,因为所有的努力应该得到回报。“我会做到最好,这样就能为我带来胜利。我要向着决赛这一目标努力,到那个时候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