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跳远女将自备“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一智

  几个月前,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获得女子跳远冠军的日本选手池田久美曾说过,鸟巢体育场弹性十足的跑道是她夺冠的臂助,不过北京相对炎热的气候,让她有些不适应。所以这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池田首先想到的就是预备几样“防暑装备”。

  作为日本女子跳远的一姐,池田久美子曾拿过包括2006年多哈亚运会跳远金牌和2007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卡塔尔站跳远冠军在内的多项头衔,她表示来北京的目标就是奥运金牌。为了更好地备战,7月30日,在静冈御殿场市的集训场上,池田特意展示了自己准备的几样“宝贝”。

  从奥运预选赛开始,池田就用上了一种“黑眼珠强化隐形眼镜”。“因为眼睛是茶色的,平时对太阳光的抗刺激性比较弱,但是如果用了这款新研制的隐形眼睛,就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是厂商竭力向她推荐自家产品时的说词,据说该眼镜镜片还有剪切紫外线的机能。而在使用隐形眼睛的同时,池田还不厌其烦地戴上了墨镜,对眼睛的防护可谓慎之又慎。

  虽然是田径运动员,但皮肤偏白的池田却十分怕晒,因此她带上了大量喷雾式防晒霜防晒黑。其实2007年池田在炎热的多哈夺冠时,就已经在训练中用上了这种防晒霜,“我觉得一旦让紫外线碰到皮肤,热量就会渗进身体里,精神就变得不能集中,没法好好比赛了。”根据池田久美子的教练松下的推荐,池田绑头发的发带也已作了特别的改良,比赛时发带里会填入碎冰块,然后卷到头上,特别降温。

  另外,池田这次还带上了七片“粉丝”送的“三叶草”,因为她觉得这将给她带去好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